热点专题
 

2017厦门国际武术大赛 晋江太极高手摘金夺银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22 11:21:27

  11月20日,2017年第六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正式落幕。在本次比赛中,晋江多名选手发挥出色,在多个比赛项目中摘金夺银。其中,晋江市杨式太极拳协会获11金5银4铜,晋江市太极拳协会摘8金10银28铜,晋江市陈式太极拳协会代表队夺5金10银11铜。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巴西、南非、印度等27个国家和地区及北京、上海、浙江、新疆等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37支队伍、4356名选手参赛。

   本届赛事以武术套路为主要比赛项目,跆拳道、武术段位制考试为配套比赛项目。武术套路比赛分为个人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主要是南拳类、太极拳类、其他拳术类的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在奖项设置方面,除设置个人金银铜奖牌外,还设置武术最大团队奖、团体名次奖、个人全能奖、武德风尚奖,跆拳道品势/竞技王中王奖等奖项。

   此次比赛,晋江杨式太极拳协会选派7名小选手参加20项太极拳器械比赛,勇夺11金5银4铜,并获全能第二名1个,全能第三名2个,全能第五名1个。其中,赖诗雅获3金、全能第三,7岁小选手丁月雯勇夺2金1银、全能第二,张慧滢、张清彬姐弟俩双双获2金1银,张慧滢还获得全能第三,张雨涵、许浚濠、林诗涵等选手也取得优异成绩。

   晋江市太极拳协会则是由领队翁忠生,教练吕梓云、庄美丽带领协会18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三天的角逐,共获8枚金牌、10枚银牌、28枚铜牌。其中表现较为突出的有小女将陈昱菲,发高烧带病坚持上阵,勇夺银牌1枚;更有老将张文玉,以花甲之年力夺五祖官刀金牌。

   晋江市陈式太极拳协会派出以许婉玉为领队,林金默为教练,18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6个组别15个项目的比赛;经过三天的比赛,获得了5金10银11铜的好成绩。其中,黄天赞获男子E组传统陈式太极拳金奖,王卫成获男子D组陈式太极剑金奖和男子D组太极扇金奖,丁诗鑫获女子A组其他太极短器械金奖,苏建云获女子D组规定陈式太极拳金奖。同时,教练员林金默被大会授予“武德风尚教练员奖”,就读于晋江一中的运动员庄癸东被大会授予“武德风尚运动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