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将举行首届文化庙会

世界太极拳网 2018-1-24 16:12:10

  春节期间,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将举行首届太极拳文化庙会,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台游太极圣地、逛庙会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1月23日,河南温县举行首届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庙会新闻发布会宣布,春节期间,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将举行首届太极拳文化庙会,为广大游客呈现游太极圣地、逛庙会、赏民俗、观灯展、学太极、品小吃等一道道丰盛的春节文化“大餐”,让广大游客在游览太极圣地的同时,体验传统年俗文化。

   本次活动以“逛庙会 游圣地”为主题,推出了非遗展演、民俗工艺展、特色美食、四大怀药产品展销、太极拳表演、元宵节戏剧展演、彩灯展等9类年味浓郁、太极元素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从腊月二十三渐次拉开帷幕。

   司马懿得胜鼓、武德镇抬鼓、赵堡背桩行水、西周舞虎等非遗民间民俗,还有泥塑、面塑、糖画、年画、麦秆画等民俗工艺品。除了好看好玩的,美食也必不可少,豆腐宴、豆沫、捻转、肉丸、烤红薯、浆面条……这些“民间大厨”精心准备的特色小吃让你大饱口福。广大游客在游览太极圣地、感受民俗、品尝小吃的同时,更有太极拳名家、梨园春戏迷擂台赛擂主现场助阵,与游客互动交流。

   太极彩灯灯展是本届太极拳庙会的一大亮点,除了传统灯展造型外,彩灯特别融入了太极的元素,打铁花、LED造型灯、灯谜、舞火龙等。届时,陈家沟景区将呈现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

   据了解,主体庙会活动时间为:2018年2月21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初六至正月十六);灯展活动将从2月8日(腊月二十三)提前开放,一直持续到3月8日(正月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