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潜心三年,用影像打造的“太极境界”,张艺谋最具“野心”的作品

2018-3-2 13:43:44

  随着平昌冬奥会的闭幕,“北京8分钟”精彩亮相,张艺谋再次出现在聚光灯下。而在此之后,他潜心三年打造的武侠功夫巨片《影》,于3月1日发布一组特色剧照,揭开影片的一角,透露出影片的中国古文化浓郁气质——太极理念与思想成为该片的灵魂意象。

  
《影》
《影》


   《影》片名即揭示阴阳的哲学意味,片中人物的相应、相和、相杀更是太极阴阳生生不息,生克循往的印示。公布的海报为黑白影像,水墨风格十分明显,强烈昭示阴阳互根的简朴与深邃。

  
《影》
《影》


   作为张艺谋导演的最新作品,《影》在开机伊始就获得了极大关注。影片灵感来源于三国,讲的是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替身自古有之,人称“影子”。有刺杀,就有影子,影子必须在危险关头挺身而出,替主人博回一命;同时影子又必须与真身互为一体,令旁人难辨真假。

  
《影》
《影》


   《影》早在三年前就开始打磨。演员阵容强大,云集了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等,其中邓超一人分饰两角。

   片方称,这是张艺谋真正想拍的一部电影。他在这部片子中有更大的自主性,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来做,因此也真正展现张艺谋的“功力”

  
《影》
《影》


   与他以往作品的“浓墨重彩”相比,《影》以中国文化为底蕴,用内敛隐约、留白写意的方式,打造水墨风格,片方透露这是张艺谋一直坚持的创作理念和艺术追求。 

  
《影》
《影》


   而对于主演们来说,《影》更像是一次奇妙的旅行,邓超说《影》特别到不可思议,王千源说《影》写实又诗意,王景春则说《影》完全就是一幅水墨丹青,而自己就在其中,孙俪的转述最有意思,她说《影》的光很特别,不只是美,不只是漂亮,因为拍着拍着,导演经常会说,“有一道非常特别的‘影’”。

   据悉,这部影片将于今年暑期档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