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在匈牙利圆满收官

中新网 2018-3-6 9:43:11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在匈牙利圆满收官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在匈牙利圆满收官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公益活动匈牙利站日前在布达佩斯圆满落幕。至此,本次“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公益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匈牙利和其它欧洲国家的大批学员参加,活动报名人数远超预期。

  

   讲师们当地时间2月26日下午到达布达佩斯,入住后,立刻驱车前往训练馆,为等候参加太极拳教学的爱好者们授课。27日下午,匈牙利站进行了太极文化与太极拳理论课及汇演等环节。中国国家武术研究院研究员康戈武向在场学员讲述太极文化及其与太极拳的渊源发展和时代价值,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式太极拳传承人陈小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王占海、国际杨式太极拳协会主席杨军、全国太极拳锦标赛冠军童红云、国家武术段位制优秀指导员考评员黄鑫解答了学员们的问题和疑惑。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代表在欢迎词中说道,匈牙利是“一带一路”西段的重要枢纽,此次“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公益活动来到这里,将太极文化推广到多瑙河畔,让匈牙利人民领略到太极的魅力,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两国武术界也可以在互学互鉴中凝聚出理解和友谊。

  

   据介绍,“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公益活动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际武术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云极(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中体未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举办,中国驻外使领馆给予大力支持。活动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组成太极拳讲师执教团,向“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太极爱好者传授中国太极文化,于2018年2月18日至2018年3月1日分别在德国柏林、意大利威尼斯、奥地利维也纳、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了太极拳及太极文化授课,在12天的时间内,途径四座城市,吸引千余名学员前来参加,将太极文化推广到欧洲大陆,让所在城市人民领略到太极的魅力,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赢得了一片赞誉。

  

   据介绍,“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还将在此次欧洲行之后开展亚洲行,美洲行等后续活动,向全球推广中国太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