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万里江山 一点灯会 94年首次点亮

世界太极拳网 2019-2-19 23:23:16

  
故宫夜景
故宫夜景


   今年正月十五和正月十六,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将首次举办“灯会”,免费对预约公众开放,观众可以漫步宫墙上观灯,听中央民族乐团现场演奏与畅音阁传来的戏曲声,赏投影在金色琉璃瓦上的《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与民间“闹花灯”不同,宫里既可看灯也可看殿。而且故宫的首次“灯会”,参观线路走的是“高规格”——很多环节,观众都可登城墙,俯瞰整座紫禁城。

   元宵节能漫步故宫赏灯,这本身就是一幅立刻能让人浮现于脑海的浪漫画面。如同“一下雪,北京就变成了北平”一样,“一点灯,故宫更有紫禁城的味道了”。月光如水,灯火阑珊,沉浸在故宫的夜景当中,真会让人有穿越回古代的感觉。

   文化与自然交融。便有了直触人心的力量。

   故宫这几年借助网络媒介与渠道的包装和营销,已经成功跻身网红景点。“故宫也需要营销”——故宫红月亮,故宫雪景,与故宫有关的图片时不时地刷屏,每年十多亿元的文创产品销售额,使得以往显得“高大上”的故宫,走近了更多人的视线,甚至成为许多网民的文化消费选择。这次故宫夜间开放,会使人们对故宫的文化亲近感更进一层。

  
故宫角楼夜景
故宫角楼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