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讲练合一:感受太极的大思维、高境界、真功夫

世界太极拳网 2019-4-19 16:05:48

  2019年4月13-14日,在“陕西太极文化节”期间,举行了两场太极高峰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太极拳名家、研究专家参加论坛,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国际武联执委、中国武术套路、散打队总领队田苏辉,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杨其元,三亚南山文化旅游景区总裁关鹏、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宋斌等领导、嘉宾出席。

  
众多嘉宾出席论坛
众多嘉宾出席论坛


   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主持论坛。

   各流派太极拳名家、专家学者李德印、夏柏华、李剑方、刘洪耀、赵幼斌、张全亮、杨志方、张茂清、翟金禄、马文国、路迪民、张世昌、李随成、刘永强、杨军、赵亮等进行了精彩演讲。

   田苏辉致论坛开幕词,李杰进行论坛总结讲话。

  
余功保主持论坛
余功保主持论坛


  
田苏辉致论坛开幕词
田苏辉致论坛开幕词


   13日首场论坛以庆祝西安永年杨式太极拳学会成立三十五周年为主题,回顾太极大家赵斌先生的武学贡献,结合太极拳在西安的发展,论述太极拳的社会价值及太极拳家的修为与责任。会上播放了赵斌先生的纪录片。众多弟子满怀深情讲述赵斌的太极性情、太极人生。

   14日论坛为太极拳文化、理法专题交流。众多太极拳名家结合自身研究、习练的体会,讲练结合,生动展现太极拳的理法、技法、功法、人文内涵,揭示当代太极拳发展规律、太极文化产业运营等方面。体现了名家们精深的功夫修养、和对太极拳结构、文化的深刻认知。

   论坛气氛热烈、激情充沛,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涉及太极拳各个流派、各个层面。

  
部分演讲嘉宾
部分演讲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