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中國傳統武術北九州武術交流会

世界太极拳网 2019-4-25 12:01:50

  日本北九州又迎來一年一度九州最盛大的中国武術发表交流会,这次己是第34届,会场是九州最大一次可几百人一起表演的运动場"北九州媒体巨蛋"每次都有几十個个团体,成千上万中国武術太極拳愛好者拳友聚在一起,表演80个以上的武术项目。

  
现场图一
现场图一


   交流会的参加者人 从三,四岁的小孩到9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日本冠军 ,世界冠軍,传承人,掌門人,也有刚刚开始的初学者。表演节目 大多数是各种流派的太極拳,还有长拳、少林拳、各种传统拳武術器械,刀槍棍棒等,甚至还有的武術愛好者表演了在中国大陆都很少见的稀有拳種和器械。

  
现场图二
现场图二


   这个中国傳統武術交流会是1985年9月,以“武术研究会MARS(鸿上雅仁 会长)召集主办而开始的,热愛中国傳統武術的拳友們聚在一起 ,自由发表 平时的练习成果,慢慢交流会就变成了大家相聚相识,学习中国傳統武学文化,交流武艺,互相幫助,交流情感的盛会了。九州的中国武術的愛好者們一直堅持不懈的努力练习,期待着每年春暖花開的武友相聚。

   从初学者到練拳几十年的老年人,不问年龄、功夫水平、流派、组织,各形式的武术爱好者们在一起交流 转瞬34年了。虽然是北九州市民为主的地方型交流会,但近年来从日本各地,大阪、东京,台湾,海外等远方来参加的人也年年在增加,今年法国陳泮嶺傳統武術团队20人也有特意从法国来和我们一起表演,享受了“以武会友”的喜悅,一起享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现场三
现场三


   北九州市保健福祉局 把中国太極拳列入"一百万市民的保健预防事业”的一环,正在推进“护理预防12式太极拳”的普及。太极拳对市民来说己是一维护身心健康,交流日中傳統文化的非常重要的手段。

  
现场四
现场四


   交流会发起人鸿上雅仁先生 现在担任 北九州市武术太极拳连盟会长,他说;“通过太极拳交流,不仅是为了本地市民,还让更多人们通过习练中国傳統武術太極拳,獲得身体的健康和精神的快乐,結緣中国文化智慧,更知晓生命存在的意义。

  
现场 五
现场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