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清明祭文 悼念恩师冯志强先生及师母

谢志根、王黛丽携弟子拜祭 2020-4-2 17:47:11

  
冯志强
冯志强


   每逢清明倍思亲!由于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期,弟子谢志根携夫人王黛丽带领一百三十一名弟子及日坛辅导站的学生,在网上和微信上,祭奠恩师,老会长冯志强先生。特发表清明祭文:

   师父,回忆您在世时,我们在一起的43年里,每件事都历历在目。我按照您的要求,于1995年成立陈式太极拳研究会日坛辅导站,当时您亲自来授站旗并讲话,至今已有25个年头了。您的谆谆教导我们牢记心上,“太极要为全人类服务”的宗旨我们一直坚持着,传承您高超的功法和武艺的同时,我们也将您高尚的武德,传递给下一代弟子和学生。

   师父,我按照您的要求,从建站第二年开始,先后共收八批入门弟子,共计一百三十一名,以期更好地传承北京陈式太极拳。您在世时,只要是我收弟子,您和师母都亲自到场签发收徒纪要,还亲自指导并讲话。

   现在我的弟子和学生,在世界各地,比如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及全国各地,如:上海、南京、杭州、广州、香港、澳门等地授拳传艺,还有的建立了日坛辅导站的分站,努力做好传承工作。

   师父,在2019年,我们日坛辅导站的弟子参加了北京武协组织的网络锦标赛、精英赛成绩很好,最后还有两名弟子入选了冠军争霸赛,也取得了好成绩。

   现在我们两人也进入耄耋之年,但只要我们的生命不息,传承便不会停止。我们会将您的精神和技艺一代一代继续传承下去。

   师父,您宽慰吧!您开辟的事业后继有人,前程光明!您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足够我们世代受益!

   我们将牢记您的教诲,把太极事业发扬光大,本着造福人类的宗旨,弘扬中华文明,传承太极文化,广育太极人才!

                                                      

  

   弟子谢志根、王黛丽携弟子拜祭

             20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