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陈小旺先生携众弟子论剑梧桐山

世界太极拳网 2021-5-8 18:19:15

  太极拳作为国之魄宝,她不仅仅是一种武术,更是一种文化,是中华几千年文明的体现,阴阳平衡,立身中正,以柔克刚,后发制人,修身养性,她包含了道家儒家的思想。

  
图一
图一


   去年申请世界非物质遗产成功后,更是中华民族面向一世界的又一张名片,国家对太极拳重视提高到更高的战略层面。

   为了推广普及太极拳,世界陈小旺太极拳总会深圳罗湖分会会长张海腾老师邀请其师父陈氏太极拳第十九世掌门人,太极拳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陈小旺先生及全国各省市几十个分会会长和部份师兄弟姐妹来到了位于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艺术小镇的深圳罗湖分会会馆(壹人壹太极拳馆),共同研讨如何进一步传播太极拳,让太极拳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因太极拳而受益。

  
图二
图二


   这次活动受到了深圳市武术协会的大力支持,李主席陈副主席带领其骨干团队全程五天参与到太极拳的学习及研讨工作中,国内著名影视团队印象太极孙云龙总监一行也在拳馆进行了三天全天候观摩与体验太极拳。

   活动举办场地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梧桐山风景区艺术小镇,这里气候宜人,青山绿水环绕,是个天然氧吧,是习武健身,修心养性的好去处。

  
张海腾老师
张海腾老师


   馆长张海腾老师1971年出生于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国际武术太极拳六段,中国武术太极拳六段,在2018年中国当代武林人物评选活动中获得武林百杰,武林精英,陈氏太极拳传统武术传承人三个荣誉称号。